新华网 正文
浙沪跨港区供油业务开展 助推长三角海事服务一体化
2020-10-05 14:2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5日电(记者黄筱)4日上午,地中海航运公司一艘大型集装箱船舶在洋山深水港区,接受了来自浙江自贸区的浙江海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的1000吨低硫保税船用燃料油跨港区补给,这是浙沪跨港区国际航行船舶供油开展试点业务,标志着长三角海事服务一体化迈出坚实一步。

  长三角构建更完善更高水平的一体化海事服务体系,是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全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浙江自贸试验区承担国际海事服务改革探索的重任,围绕打造以保税船用燃料油加注为突破口的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承接国家供油资质审批权下放,2019年供油量已突破410万吨。上海港供油量也长期保持每年200万吨以上水平。但对标国际一流港口,长三角区域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与港口吞吐量水平明显不相适应,海事综合服务能级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浙江海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平表示,跨港区供油业务意义非凡,企业服务范围从宁波舟山港扩大到洋山港,对客户而言能够选择更广泛的供油商,接下去希望建立长效机制,让跨港区供油实现常态化。

  为确保此次试点成功,浙江、上海两地政府多次专题研究协调,两地自贸试验区高效联动,海关高效办理业务审批,海事优化船舶监管模式,边检简化查验手续,交通港航部门密切合作、细化跨港区供油业务流程和监管方案并全程保障实施,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港集团和舟山港综保区紧密对接操作流程,共同保障业务成功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7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