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活动丰富,客流回暖,商品畅销——双节期间长春市传统百货行业观察
2020-10-05 13:4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春10月5日电(记者孟含琪)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琳琅满目的百货商品……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记者走访吉林长春多个商圈发现,商场客流回暖明显,金银珠宝、服装百货、电子产品及日用品等多种商品都很畅销。

  播放着欢乐的音乐,大厅里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纸,不少店铺外贴着折扣的标语……4日上午,记者来到欧亚卖场,前来逛街的顾客很多,商场充满着节日的氛围。在衣帽服饰、日用商品、化妆品、电子产品以及珠宝首饰等多个商品区,都有不少人在店铺内咨询或购买商品。“我买了两件衣服和一双鞋,都赶上了比较实惠的折扣。”市民谭琳玉说,节日期间各个商场都在打折促销,恰好赶上换季,她已经连着两天出来逛街,每天商场里都有很多顾客。

  红旗街商圈的几家商场生意也很红火。在一家商场的化妆品区域收银台前,十多位顾客正在排队等候结账。一名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节假日每天都有不少人前来咨询和购物。“在这里能感受到节日氛围。”市民孙娜说。

  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恺夫说,下半年,商场的销量和客流量一直在稳步回升,无论是商场工作人员还是商户都信心满满。吴恺夫指着人气很旺的儿童娱乐场所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儿童娱乐场所上半年几乎处于关停状态,一些商户面临很大经营压力。商场给予房租优惠等支持后,这些商户顺利渡过难关。

  “双节期间商场客流增长更明显。”吴恺夫说,为了吸引不同年龄段顾客前来,商场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针对年轻人群,商场与多所高校的汉服社团合作组织“投壶”游戏、汉服大赛、拜月祭月大典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针对中老年人群,在线上线下多渠道推送返利折扣信息。

  尽管顾客络绎不绝,记者走访的多家商场都定时消毒,做好常态化防控。有的商场要求销售人员佩戴口罩、定时测温;在有的店铺里,当人员聚集时,还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让大家尽量分散站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7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