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建堂:进一步梳理好中国发展经验 分享中国发展知识
2020-10-02 09:3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陈炜伟、刘文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马建堂近日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变局,面对层出不穷的全球性挑战,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同仁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梳理好中国发展经验,进一步分享中国发展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宣布设立五周年座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马建堂在座谈会上说,国际知识中心正式成立以来,围绕研究交流中国发展经验和理念、促进国际发展合作、推动全球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等作出积极探索,取得一定成效。

  马建堂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有识之士期待揭开中国发展“密码”。中国希望在交流互鉴的基础上分享发展知识,补充知识体系,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多元化的选择与参考。国际知识中心将进一步统筹国内外智力资源,加强对中国发展经验的梳理总结;进一步统筹平台网络资源,推动发展知识交流合作。

  2015年9月,我国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将设立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同各国一道研究和交流适合各自国情的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2017年8月,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正式成立。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6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