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艺术家共绘长江三峡作品展在台北展出
2020-10-01 18:0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台北10月1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100多幅由海峡两岸艺术家创作、以“长江三峡”为主题的书画作品1日与台北的艺术爱好者见面。

  展览题为“江山如此多娇——两岸艺术家共绘长江三峡作品展”,由台湾中华文创发展促进会主办,展出了15位大陆艺术家和11位台湾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0月6日。

(图文互动)(1)两岸艺术家共绘长江三峡作品展在台北展出

  10月1日,观众在欣赏展出的作品。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图文互动)(2)两岸艺术家共绘长江三峡作品展在台北展出

  10月1日,观众在欣赏展出的作品。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台湾中华文创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王正典在开幕式上介绍,这是继去年两岸艺术家共绘黄山之后,第二次举办这样的展览。去年,两岸艺术家一起到黄山实地采风,分头创作,最后每人提交4幅作品;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无法实地探访长江三峡,艺术家们就凭借过去积累的素材和印象来创作。“尽管大陆艺术家不能亲自来台湾参展,但是他们也给我们寄来了画作。”

  王正典介绍,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就是一幅由两岸艺术家联手创作的巨幅山水画。由大陆艺术家集体创作了画作的前半部分,寄到台湾,再由台湾艺术家集体续上后半部分,最后两部分画作在展览上“合璧”展出。

  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学系主任李宗仁教授此次有4幅画作参展。他曾经三次前往三峡,三峡风光特别是沿岸鬼斧神工的峭壁岩石令他印象最为深刻,他受此启发创作了画作《有仙则灵》。

(图文互动)(3)两岸艺术家共绘长江三峡作品展在台北展出

  10月1日,观众在欣赏由两岸艺术家联手创作的巨幅山水画。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图文互动)(4)两岸艺术家共绘长江三峡作品展在台北展出

  10月1日,观众在欣赏由两岸艺术家联手创作的巨幅山水画。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两岸文化有共同的传承,但每个创作者的个人经历和体验不同,运用笔墨也就有差异,彼此能有机会观摩交流,可以互相促进。我觉得两岸艺术家能就长江三峡这样富有人文历史意涵的主题共同创作,是个很好的交流机会。”李宗仁说。

  王正典表示,希望“江山如此多娇”展览能成为一个系列活动,每年选一个主题,以促进两岸艺术家的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6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