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花一样开放》首次赴鄂演出
2020-10-01 16:5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1日电(记者喻珮)中央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日前在武汉上演。这部新创舞剧继上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后首次出京,这也是疫后武汉文艺市场在双节假期迎来的第一支到访的“国家队”院团。

  9月30日晚,《花一样开放》开启专门为白衣天使、社区下沉人员、志愿者们献艺的“公益场”。舞台上,演员用轻盈的足尖向观众展示苗族舞蹈的特色,全剧活泼的轻喜剧氛围,带领观众领略这部芭蕾舞剧的独特魅力。

  《花一样开放》是中央芭蕾舞团于今年疫情期间创作的舞剧,故事以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典型案例为题材,以苗家姑娘阿朵的独特视角切入,诙谐幽默地展现了一段扶贫的温暖故事。

  中央芭蕾舞团党委副书记杨雄介绍,《花一样开放》的排练因为疫情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从今年2月开始,演员们停工不停练,在家与特邀专家们一起开展苗族舞的线上学习与排练。随着北京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主创团队与演员们才得以进入排练厅合成整部舞剧。

  “祝福武汉市民的生活也像花一样开放。”杨雄说,演员们想借此机会慰问英雄的城市和人民,也希望武汉观众提出一些评价和建议,帮助这部舞剧进一步打磨和提升。

  武汉琴台大剧院副总经理卢标生说,武汉作为文化和演艺的重镇,未来将以不同形式继续开展公益场次的演出,向城市和市民致谢、致敬。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6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