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在甘肃金昌开幕
2020-09-30 20:5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兰州9月30日电(记者李杰)30日晚,夜幕徐徐降临,甘肃省金昌市“火星1号基地”前,“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周正式拉开帷幕。群山间岩体暗红,地貌奇特,与火星有着天然相似性,一系列推广航天科普的挑战赛、公益科普课堂、火星市集等活泼、有趣、有料的活动,将在这里面向公众。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五洲传播中心、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金昌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以“一起会更好”为主题,组织全球青年进行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传播中国航天发展成果,呼吁太空探索领域国际合作,探讨人类共建共享的未来生活。

  “一起会更好——中国航天”系列影视作品首个重点项目《来自地球的问候》纪实短视频全球启动征集、中国首部以火星为背景以未来生活方式为导向的亲子漫画《火星妈妈的日常》全网上线、大型VR互通体验营《中国飞天梦》盛大开营、“未来生活方式联盟”正式成立……一系列聚焦未来生活的作品与主题活动在夜幕下,缤纷呈现。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作品与主题活动主要聚焦年轻人群体,用其乐于接受、易于传播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全球传播中国航天科技发展成果,展示人类未来生活的美好可能,激发这些即将掌握未来话语权的年轻人对人类未知领域进行探索的责任与担当。

  据介绍,此次主题活动为期三天,汇聚了国内首批航天员、航天专家、科学家、科普达人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音乐、VR、访谈互动等新颖的形式,以航天科技为内核,倡导更积极、更科学、更环保的生活方式。

  届时,五洲传播中心《中国的飞天梦》VR体验馆,李宁、泡泡玛特、可口可乐和疾飞科技等知名品牌将集体亮相火星市集,主办方表示将力求让航天走进寻常生活,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向中国航天致敬。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6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