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呼吁减少食物浪费
2020-09-30 10:0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29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部长阿德里安·奥罗斯29日在布加勒斯特强调,加强对民众的教育对减少食物浪费至关重要。

  奥罗斯是在参加“为了人类、为了地球,停止粮食损失与浪费”的主题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食物浪费是造成环境污染的因素之一,农业部将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农业,引导消费者避免食物浪费。

  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署署长科尔内尔·汉加努在会上说,罗马尼亚每年人均扔掉食物约129公斤,包括饭菜、蔬果、面包制品、牛奶、生肉等。

  汉加努表示,由于人们在购买食物前未做好计划、保存方式不当等原因,造成大量食品直接进入垃圾桶。他还强调,在罗马尼亚同时存在着营养不良和食物浪费现象,另外还有近15%的人口肥胖。为此,加强对公众的饮食教育十分重要。

  据报道,联合国去年确定将9月29日定为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56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