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当代中国特色话语外译传播平台”上线
2020-09-29 21:5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史竞男)为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当代中国特色话语外译传播平台”28日正式上线。

  记者从在京举行的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上获悉,该平台是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建设的多语种翻译成果展示平台,旨在为新时代对外传播翻译工作提供党政文献文件关键语汇、最新术语、重要文本等多语种翻译一站式服务,也为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思想、中国政策提供一扇窗口。

  平台由重要概念范畴表述外译发布平台、中国关键词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中国特色话语对外翻译标准化术语库、多语种党政文献简写本及专家解读文库四个子平台整合而成,在展示权威译介和对外翻译传播工作成果的同时,也提供翻译和传播界的最新资讯动态。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表示,平台将以服务国家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中国特色话语多语种对外表达权威发布平台,为对外传播翻译工作提供专业资源服务新窗口。

  同日,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重大翻译工作审评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该委员会通过汇聚国内外翻译资源,组织发挥高端翻译人才的行业引领作用,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对外话语体系,带动翻译行业向高水平、高层次方向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5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