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弘扬科学家精神 “科学也偶像”活动共征集短视频作品千余条
2020-09-29 19:5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张泉)《邓稼先》《精测人生》《第一视角看气象科技工作者》……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28日举行线上颁奖仪式,获奖视频通过真实反映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生活状态,向社会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一代代科学家做惊天动地事,当隐姓埋名人,感动了无数中华儿女。“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旨在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拉近公众和科学家的距离,让网友们透过屏幕,感受科学家的智慧、专注与担当。

  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延豪表示,通过短视频征集活动这个平台,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在这里展示风采,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期待一大批有理想、有潜质、有激情、慎思考、有作为的青年英才,撑起中国科技事业的未来。

  “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于2019年5月启动并开始作品提交和网络投票,共征集了1000多条短视频作品。经网友票选和线上线下两轮专家评审,确定了获奖名单,除颁出一、二、三等奖外,还颁出了最佳故事、最具人气等6个单项奖。活动产生了广泛影响,网友观看、投票、点赞已超过35亿次。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5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