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邮政将发行“香港今昔系列:维多利亚港”特别邮票
2020-09-28 16:3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28日电 香港邮政28日宣布,将于9月29日发行以“香港今昔系列:维多利亚港”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

  维多利亚港位处香港岛与九龙半岛之间,是世界著名天然良港之一,更是香港的标志。维港景色昼夜俱美,深受香港市民和游客喜爱。香港山峦环绕,海滨蜿蜒,水深港阔的维港贯穿其间。香港由150多年前的小渔村发展成今天的国际大都会,变化一日千里,自十九世纪中开埠以来,经贸活动集中在维港两岸,多座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也坐落这一带。

  这次发行的一套四枚邮票,让大家踏上一趟时空旅程,细品维港今昔。邮票展示1962年和2020年从太平山山顶俯瞰香港岛及九龙半岛的景致,并以连票设计呈现维港逾半个世纪以来的地貌变迁。对照1960年代香港的发展面貌,现在维港两岸高楼鳞次栉比,独特景观举世知名。

  香港各邮政局将由9月29日起发售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其中包括首日封、邮票、小全张、连票、套摺、已盖销首日封及邮资已付图片卡。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5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