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开启鼻喷流感疫苗接种
2020-09-28 16:04: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沙9月28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湖南首批鼻喷流感疫苗接种28日开启。鼻喷流感疫苗的接种方式是采用鼻喷接种,接种者不用打针,这为一些有凝血障碍和不愿打针的群众提供了更多选择。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医师张淑君介绍,鼻喷流感疫苗适用于3至17周岁的人群,每年接种一次,每次接种1剂,在两个鼻孔内各喷入0.1毫升即可。

  张淑君说,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可诱导机体产生黏膜免疫、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在婴幼儿、学龄儿童的免疫反应较成年人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南省鼻喷流感疫苗接种价格是每剂327.5元。疾控专家认为,鼻喷方式接种流感疫苗,具有无创伤、抗体产生快等优点。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5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