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政要承诺坚定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
2020-09-27 13:5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6日进入第五天。多国总理和外长通过视频发言,承诺坚定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抵制单边主义,维护公平与正义。

  毛里求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表示:“重申我们对作为国际法基石的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信念至关重要。这是维护一个更加和平、繁荣和公正的世界不可或缺的基础。”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强调,新冠疫情凸显多边主义不可缺少的重要性,“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我们对联合国宪章所体现的多边主义的承诺坚定不移”。孟加拉国致力于捍卫多边主义价值观,努力建设一个没有贫穷和剥削的新国家。

  巴哈马总理休伯特·明尼斯承诺,巴哈马坚定不移支持联合国,始终坚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单边主义以及对弱国动用武力的势力正在抬头,并正在威胁国际秩序和多边主义。“理性的声音被武断的单边制裁和其他强制性的政治、经济和金融措施所扼杀,这都是因为最强大的国家把自己的利益置于所有国家之上。这是对干涉权的滥用,其严重程度之大,破坏了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之一,即人民的自决权和国家主权。”

  叙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表示,一些国家单方面采取的胁迫措施显然违反了国际法。“我们呼吁所有受影响的国家和那些反对这些措施的国家团结起来,反对单边措施,以减轻它们对各国人民的影响。”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指出,世界局势持续动荡,多边体系面临民族主义、仇外心理、对自由贸易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排斥以及技术和供应链的分化等问题。新冠疫情加速并强化了这些趋势,但是“保护主义和单边行动最终只会弄巧成拙”。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4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