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在云开山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站
2020-09-25 19:0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25日电(记者杨淑馨)记者25日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为强化对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益保护,广东茂名检察机关建立了“四个一”工作模式,即在广东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一个公益诉讼工作站、设置一个检察官办公室、聘请一批公益诉讼联络员、会签一份实施办法。

  云开山是2014年挂牌成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粤西天然森林植被保存最为完好的地区之一。

  据了解,当地检察院将在广东省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设置一个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官定期到保护区受理保护区内公益诉讼检察线索和办理工作,联合保护区管理处开展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此外,检察院还将与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案件信息通报制度、案件支持起诉制度、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宣传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机制和制度,共同保护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4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