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市场人气受挫导致美股显著下跌
2020-09-24 11:1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纽约9月23日电 综述:市场人气受挫导致美股显著下跌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最新经济指标不及预期和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迟迟未能出台令市场人气受挫,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震荡走低,收盘时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26763.13点,跌幅为1.9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3236.92点,跌幅为2.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0632.99点,跌幅为3.02%。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和科技板块分别以4.55%和3.21%的跌幅领跌。亚马逊、奈飞和苹果公司股价当日跌幅均超过4%,微软和字母表公司股价跌幅均超3%。因特斯拉“电池日”释放的利好不及预期,特斯拉股价当日下跌超过10%。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服务业和制造业综合指数为54.4,略低于市场预期的54.5和8月份的54.6。隔夜市场上公布的9月份欧元区和英国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环比下降也打压了市场人气。

  埃信华迈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复苏的迹象,但势头能否持续到第四季度有待观察。鉴于疫情和大选的影响,今后几个月经济或将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3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国会和美联储均需要继续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撑。尽管经济已经从疫情带来的衰退中出现反弹,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尽管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有必要继续推出财政刺激政策,但市场分析人士总体对美国近期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的前景持悲观看法。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说,尽管美国国会预计将顺利通过防止政府关门的临时预算案,但由于参议院准备在大选到来几周前推动有争议性的最高法院空缺职位任命,共和、民主两党在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上实现突破的概率已经降低。

  当日,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一度接近30点,收盘时显著上涨6.4%,收于28.58点。

  股市下跌继续推升避险需求,美元指数当日上涨超0.4%,黄金期货价格则因美元走强而下跌超2%。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53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