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央行报告说中国经济复苏迅速
2020-09-23 13:0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22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欧洲中央银行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冲击,中国经济活动在今年2月陷入低谷,但在此后3个月内大幅反弹。

  欧洲央行研究指出,中国经济快速复苏主要得益于政府切实有效的应对政策和内需拉动。由于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作用越来越大,中国经济复苏对世界经济前景至关重要。

  报告提到,在中国经济复苏过程中,制造业快于服务业。截至5月,制造业和建筑业产能已基本完全恢复。但旅游、文化、体育等服务业产出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报告认为,尽管疫情发展、主要贸易伙伴的复苏步伐以及地缘政治等因素可能对未来经济增长产生不确定影响,但中国经济活动明年回归正常仍是“最有可能的情景”。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3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