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贸发会议:全球复苏关键是解决疫情前既有问题
2020-09-23 11:2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9月22日电(记者凌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22日发布报告强调,世界经济复苏的关键是解决新冠疫情暴发前就已威胁到全球经济健康的既有问题。

  贸发会议在《2020贸易和发展报告》中预测,今年全球经济预计将萎缩4.3%,全球贸易规模将缩水五分之一,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额则将减少四成。在发展中国家中,将有9000万至1.2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近3亿人面临粮食安全问题。

  报告强调,在疫情仍未得到完全控制、全球经济面临深度衰退时,全球复苏的关键是着力解决疫情暴发前就已威胁到全球经济健康运行的一系列既有问题。这些问题包括极度不平等、债务水平不可持续、投资低迷、发达国家工资增长停滞以及发展中国家部分行业就业机会不足等。

  贸发会议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理查德·科祖尔-赖特警告,全球经济“V型”复苏几无可能,而疫情后可能出现的“财政紧缩和企业成本削减只会使状况更加恶化”。

  科祖尔-赖特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截至目前,中国比其他经济体更好地管控住了疫情,有很大政策空间来实现本国经济强劲复苏,相信中国能稳步扩大本国经济规模,并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