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海关海警抓获多个走私团伙 涉案成品油25万吨
2020-09-23 10:2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福州9月23日电(记者 李慧颖)近日福州海关缉私局联合福建海警局,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查缉行动,一举打掉8个成品油走私团伙,初步查证涉案走私成品油约25万吨。

  据福州海关介绍,此次行动于17日展开,在福州、泉州、乐山、武汉等地及闽东海域对走私成品油团伙实施统一查缉抓捕。截至18日上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海上查获涉案船舶7艘,查封涉案油库1座。现场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600余吨,一举打掉8个长期活跃在福建中东部海域的成品油走私团伙。

  现已初步查明,自2019年以来,以犯罪嫌疑人吴某、林某晓、张某恒、张某亮为首的成品油走私团伙,长期向位于台湾海峡附近及舟山群岛以北海域游弋的“大巴”(即游弋在公海上装载量一千吨以上的油船)接驳境外成品油,通过海上偷运的方式大规模走私入境。初步查证涉案走私成品油约25万吨,案值约17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52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