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年后相会在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向全球发出邀请
2020-09-22 21:5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22日电(记者周蕊、姜琳)22日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记者从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世赛筹办工作如火如荼,有望成为比赛项目最多、赛场面积最大的世赛。

  “客观上讲,新冠肺炎疫情给大赛能否如期举办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考虑到一些重大国际赛事明年将如期举办、全球疫苗研发提速等因素,经慎重研究,仍按‘时间不变、目标不变’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汤涛介绍,人社部会同上海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筹办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谋划、组织、推动第46届世赛筹办工作。

  据介绍,结合大赛的筹办,人社部正在从多方面推动技能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包括加大培养培训,全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和技工教育,启动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计划”,完善新职业信息发布制度和职业分类动态调整机制,深化技能人才评价改革等。

  上海市副市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彭沉雷介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动适应新产业、新技能发展需要,计划新增工业4.0、机器人系统集成等9个项目,有望成为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世赛。同时,还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规划了11个展馆30多万平方米的赛场总体布局,赛场面积将超过历届世赛。

  目前,上海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15万人,在技能劳动者中比例超过34%,初步形成了一支与上海产业发展需求基本适应、规模较大、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

  同日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不仅向世赛志愿者组织招募团代表授旗,还向五洲四海“寄出”了上海世赛的邀请函。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2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