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实现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城乡社区基本覆盖
2020-09-22 16:2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22日电(记者岳德亮)记者22日从浙江省政府了解到,截至目前,浙江省已经建成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34万个,实现基本覆盖;助餐配送餐服务覆盖1.35万个城乡社区,占全部社区的50%以上。

  浙江省政府在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报告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时指出,全省初步建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护理队伍素质逐渐提升。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现有养老护理员5.17万人,有40所本专科院校、52所中职学校、5所技工院校开设了健康管理、康复治疗技术、老年护理等养老服务相关专业。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福利水平,浙江省率先建立了养老服务补贴制度。数据显示,2019年浙江全省享受养老服务补贴对象共35.7万人,补贴金额3.8亿元;全省享受高龄补贴的老年人共135.8万人,年补贴金额7.1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2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