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极简营商”激发市场活力
2020-09-22 15:0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22日电(记者董小红、袁秋岳)“以前开办企业,要拿着资料从厂里跑到区里审批,有时候资料不全又要来回跑,一周能搞定就不错了。现在半天就办完了。”成都大陆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张敏说。

  近期,她所在企业新开了一家子公司,办理整套手续比以前便捷多了。和张敏一样,加德纳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相里麒感触也很深。

  作为一家位于成都双流区的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企业,此前,加德纳公司还在为能否如期完成国际工业链认证担忧,但当地不断探索的“极简营商”体制机制创新让企业放了心。

  将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较多的行政单位下沉到产业功能区,要素保障、产业服务等一起跟进,成都正在探索形成“企业呼叫、园区响应、部门联动”的快速反应机制,让企业有事“就近办、一次办”。

  相里麒说,现在产业园区有专员对接企业,政府职能部门下沉驻点,了解到公司的困难后,专门协调部门“把脉问诊”,会同相关部门急事急办,原本计划6个月才能取得的证件,3个月就办结了。

  “高效服务让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相里麒说。

  记者了解到,“极简营商”激发市场活力,成都正加快探索破解企业“办事难”“多头跑”等顽疾。

  “先在网上提交资料审核,审核完后相关证照直接邮寄到厂里,‘不见面’就能办事,太方便了。”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胜说。

  据悉,成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已有1553项申请办理审批服务实现“网上可申请”,并全面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企业开办可“一日办结”。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2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