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中东地区新冠疫情发展趋势不容乐观 以色列医院将进入紧急状态
2020-09-22 11:0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中东地区新冠疫情发展趋势不容乐观,随着复工复学和人员流动增加,不少国家新冠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疫情防控更为艰难。

  以色列卫生部21日宣布,由于最近新冠发病率以及新冠病房承载量“异常增加”,该国所有医院将进入紧急状态。以卫生部总干事赫齐·莱维当日表示,以色列卫生系统将在数周甚至数天内“达到容量极限”。他同时宣布建立一个全国性的运营总部,该总部将全天候运营,监督所有医院的新冠治疗活动,并为医院出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以色列自18日起再度实施全国范围内的“封城”措施,学校、餐馆、酒店、健身房、电影院、购物中心等场所关停,民众不可离家超过1000米。据以媒报道,以色列新冠内阁将于22日召开会议,讨论采取何种新措施以遏制日益增长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以卫生部21日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027例,累计确诊病例190929例,累计死亡1273例,累计治愈136780例。

  伊朗卫生部21日宣布,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341例,累计确诊425481例。德黑兰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扎里当日表示,近期德黑兰省民众在遵守卫生规范方面有松懈迹象,在医院治疗的患者人数上升了20%,各医院病床占用率达到60%至70%,且这一上升趋势短期内不会结束。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21日宣布,该国新增确诊病例492例,累计确诊330246例。沙特教育大臣哈马德·谢赫当日表示,学生重返校园后仍会面临一些健康要求,某些科目将继续使用远程教学,以防止疫情蔓延。

  伊拉克卫生部2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821例,累计确诊病例322856例;新增死亡病例70例,累计死亡病例8625例。

  土耳其卫生部官网21日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743例,累计确诊304610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将加强对隔离人群以及咖啡馆、餐厅的防疫监督。

  阿尔及利亚21日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万例。自9月份以来,阿尔及利亚采取相对严格的防疫措施,目前政府仍坚持全国学校不开学,边界继续封闭。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表示,政府将民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民众在执行防疫措施方面继续与政府配合。

  多数中东国家21日更新了累计确诊病例数:卡塔尔123604例,摩洛哥103119例,埃及102141例,科威特99964例,阿联酋85595例,巴林65752例,阿尔及利亚50023例,巴勒斯坦46057例,黎巴嫩29987例,利比亚28796例,约旦5045例,叙利亚3833例。(执笔记者:熊思浩;参与记者:陈霖、涂一帆、张淼、王峰、郑思远、尚昊、黄灵、陈斌杰、李碧念、杨元勇、苏小坡、李良勇、王薇、潘晓菁、冀泽、郑一晗)

  相关稿件:

  综合消息:中东多国新冠病例数高位增长 以色列创单日新增新高

  中东新冠防疫形势严峻 多国新增确诊病例数高位增长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2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