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致力于阿富汗和平重建与经济发展
2020-09-21 23:5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多次向阿方提供包括抗疫物资援助在内的各种力所能及的支持,中方将继续致力于阿和平重建与经济发展,让中阿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援助阿富汗非紧急人道主义物资移交仪式20日在喀布尔举行。汪文斌介绍有关情况时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对阿富汗人民的困难处境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多次向阿方提供包括抗疫物资援助在内的各种力所能及的支持。中方此次向阿方移交的物资包括帐篷、毛毯以及生活用品等。阿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持续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快把物资发给全国各省有需要的人民。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大大提高阿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让受灾民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中国和阿富汗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和军队陆续向阿方提供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护目镜、手术手套和测温枪等多批抗疫物资,帮助阿方解燃眉之急。”汪文斌说,“中方将继续致力于阿和平重建与经济发展,推动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及各领域务实合作,让中阿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