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守护黄河流域绿水青山 中华环保世纪行2020年宣传活动启动
2020-09-20 18:3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中华环保世纪行2020年宣传活动日前在京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守护黄河流域绿水青山”。

  从1993年开始的中华环保世纪行主题宣传活动,是影响广泛、社会关注的“老品牌”,为促进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持续开展中华环保世纪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老品牌”的新作用,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此次宣传活动将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并结合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与大气、水等污染防治协同联动,紧扣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立法和监督工作重点,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客观深入报道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据了解,中华环保世纪行2020年宣传活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全国人大环资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将从21日起在山西省开展,为期一周,重点对汾河治理、土壤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部分都市类媒体参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守护黄河流域绿水青山 中华环保世纪行2020年宣传活动启动-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1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