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针对特定群组的新冠肺炎检测计划将恒常化
2020-09-18 22:3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9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8日表示,预计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将于冬季出现,情况或比第三波严峻,特区政府将对特定群组的新冠肺炎检测计划恒常化,目前的入境防控措施将继续维持,社交距离措施暂时不能大幅放宽。

  陈肇始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续暴发,香港无法独善其身,疫情防控和管理感染工作需纳入为社会运作的常态,最重要的是确保社区没有出现大暴发和大型群组感染。

  陈肇始表示,目前公营检测服务的检测能力已提升至每日逾7000个样本。如有需要,特区政府卫生署和香港医院管理局将向本地私营化验所采购检测服务,以加强公共检测能力。特区政府针对较高风险、高接触群组、重要基建服务人员推出的特定群组检测计划将恒常化,并将按照防疫需要为养老、残疾人士院舍和护养院员工、公共交通工具司机、餐饮业务前线员工、街市摊档从业员和驻场人员,以至屠宰场工人、货柜码头指定前线员工等安排定期重复或抽样检测。

  她表示,特区政府通过中央政府的支援,在亚洲博览馆进一步扩展社区治疗设施,争取在数星期内额外配置约1000张病床。并在邻近亚洲博览馆的约3公顷土地兴建楼高两层的临时医院,提供可容纳超过800张病床的负气压病房,预计约4个月完成。

  陈肇始指出,根据最新疫情发展和风险评估,目前社交距离措施不能大幅放宽。在下一波疫情出现时,特区政府将根据实际情况,推出更具针对性的模式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香港特区政府针对特定群组的新冠肺炎检测计划将恒常化-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1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