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延长全国灾难状态一年以应对新冠疫情
2020-09-18 21:5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9月18日电(记者袁梦晨 杨柯)菲律宾总统府18日宣布,鉴于国内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政府决定将已实行了6个月的全国灾难状态延长到明年9月。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当天发布的政府公告中说,自今年3月菲律宾因疫情进入全国灾难状态以来,在政府与民众共同努力下,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但当前新冠确诊和死亡人数仍在不断增加。根据宪法及法律规定,政府决定将全国灾难状态延长至2021年9月12日,除非有新的法令提前取消或继续延长这一状态。

  他指出,延长全国灾难状态后,各级政府能够自由支配包括救灾专用基金在内的各种资源以抗击疫情;国内一般生活物资的价格将受到监控,政府也会为受疫情影响的人群提供基本生活救助;包括军队在内的执法力量将采取必要行动以维持社会安定与秩序。

  杜特尔特于3月16日宣布菲律宾因新冠疫情进入全国灾难状态,为期6个月。据统计,截至9月初政府已拨款3890亿比索(约合80.4亿美元)用于应对疫情。

  菲律宾卫生部18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16时,该国过去24小时内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57例,累计达279526例;新增死亡47例,累计4830例。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菲律宾是东南亚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