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用汽车频组联盟凸显行业抱团趋势
2020-09-18 18:3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经济参考报》18日发表王婧撰写的报道《通用汽车频组联盟凸显行业抱团趋势》。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通用汽车近期与日本本田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拟在北美地区组建汽车业务联盟,进一步加深电动和自动驾驶车辆合作。此后,通用汽车又宣布与美国电动车初创企业尼古拉展开合作,加速进军电动汽车市场。通用汽车频频组建联盟进一步凸显行业内抱团降成本、提效率的趋势。

  根据通用与本田的合作规划,双方将在北美地区开展多领域合作,以联盟的形式为各自的品牌开发车型。

  有分析指出,通用汽车在美国拥有富余产能,可以帮助本田汽车在北美进行生产。如果本田的车辆采用通用汽车的平台,那么在通用汽车的生产线上进行生产就更加便利。不过,拥有相同的车架结构可能会令车辆的差异性降低,但通用汽车可能会更加注重卡车和大型车型。

  在宣布与本田的北美合作计划后仅数日,通用汽车又宣布将与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展开合作,加速进军电动汽车市场。

  据媒体报道,通用将为尼古拉提供电池、底盘架构、燃料电池系统,并且将为其设计、验证、认证以及生产电动和燃料电池版本卡车。通用汽车将获得尼古拉11%的股份,并在尼古拉的董事会享有一个席位。

  通用汽车3月宣布制造出一种新型电动汽车电池,续航里程可达400英里(约合640公里),生产成本将比目前已有的电池低。通用汽车的这种新电池将用于其几种全新的纯电动车。

  分析称,尼古拉获得了通用的新型电池等技术,在其电动卡车即将投产之际,与通用的合作意味着多了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通用与本田以及尼古拉的合作凸显出汽车行业通过整合加速电动化和自动化推进的发展趋势,这种合作不仅发生在传统汽车巨头之间,初创汽车企业也在不断参与其中。

  目前,美国知名汽车制造商投入巨资研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通过加强战略合作来降低成本成为各大厂商的共同选择。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1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