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发布“数字经济旅游十景” 打造经济和旅游复合“金名片”
2020-09-18 18:1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8日电(记者 段菁菁)17-18日,在杭州举行的“2020杭州文旅峰会·新经济会议目的地产业交易会”上,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首次亮相。今后,阿里巴巴、海康威视、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等企业或园区,将作为旅游考察景点,纳入杭州会奖旅游产品体系,常态化、市场化向商务和研学游客预约开放。

  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包括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萧山信息港小镇、图灵小镇、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大创小镇、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浙江萧山机器人小镇、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的十景将从“行业地位”“经典参访内容”及“优质接待服务”三个方面向参访对象进行展示。

  据了解,“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在参访内容上做足了文章,并明确了常态化开放、市场化面对商务旅客等运营的参访接待机制。如阿里巴巴集团精心包装推出三条参访线路,涵盖阿里西溪园区访客中心、亲橙里、太极禅苑、菲住布渴酒店等独特资源;海康威视展示中心以“光”为设计语言,围绕企业梗概、技术展示、数字企业、智慧城市、未来展望等板块“逐光而行”;大华智联的体验内容旨在诠释“什么是智慧物联前沿的一站式制造园区”;云栖、大创、图灵、萧山信息港、机器人五大小镇则分别为商务团队展示全国数字经济第一镇、美丽经济展示区&前沿科技孵化器、科技金融总部&人工智能双创高地、看见“人工智能+”的未来、机器人全产业链特色小镇的风采。

  自2018年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不断壮大,用科技创新赋能全产业集群化发展,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服务、健康医疗、新能源等新经济产业不断涌现发展。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是“数字经济”与“文化旅游”碰撞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不仅丰富了旅游场景,还将推动数字经济外向发展,实现两大行业深度融合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1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