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淡马锡:未来将继续积极投资于中国经济结构性转型
2020-09-18 18:0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刘开雄)记者近日从投资企业淡马锡公司获悉,该公司在中国的投资组合总额约4410亿元人民币,较上一财年增长近400亿元人民币;其占淡马锡在全球投资组合总量的29%,较上一财年增长3个百分点。

  淡马锡公司全球企业发展联席总裁、中国区总裁吴亦兵日前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中国中期经济发展表示乐观,淡马锡未来将继续积极投资于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转型。

  淡马锡最新年报显示,中国和新加坡仍是该公司投资组合占比最高的两个国家。其中,中国占到29%,新加坡占到24%。“随着在华投资组合包括净投资和市值的上升,淡马锡在华投资组合规模逐年都在递增。”吴亦兵介绍。

  尽管淡马锡最新年报显示,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年中,该公司投资回报率出现了负值,但吴亦兵表示,我们投资组合的韧性一定程度上抵御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 中国市场为投资组合的表现做出了贡献。

  “我们一直看重中国国内需求,中国的竞争优势之一就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吴亦兵说,在过去5年中,淡马锡在中国始终积极投资符合结构性变化趋势的产业,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客观上加速了这些产业的变化趋势。“无论是数字化技术、生命科学,还是消费,都已经出现了一些突破性的拐点,给各个行业的迭代带来了很多机会,我们将继续投资于这些趋势。”

  对于未来,吴亦兵对中国经济的中期走势持续保持乐观态度,他预计中国会有更多的改革举措,进一步扩大开放。“我们确实看到了很多切实的措施,尤其是在金融开放方面,我们也是直接的受益者。”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1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