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在册内河货船全部完成生活污水柜改造
2020-09-18 16:0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8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18日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目前,浙江全省在册的5792艘内河货船已全部按照要求完成生活污水柜改造,成为在长三角区域率先完成该目标的省份。

  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主任胡旭铭介绍,今年以来,浙江省交通港航系统全力开展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全面实现内河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全覆盖”、船舶垃圾“全接收”、油污水“零排放”,船舶生活污水接收量大幅上升,初步实现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全流程闭环管理。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浙江全省内河船舶生活污水上岸收集量同比增长近10倍;累计使用岸电422.9万度,达到去年全年岸电使用量的153%。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