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总理点赞科伦坡港口城建设
2020-09-18 12:0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际)(1)斯里兰卡总理点赞科伦坡港口城建设

  9月1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中央公园,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中左)种下凤凰木。新华社发(阿吉特·佩雷拉摄)

  新华社科伦坡9月18日电(记者唐璐)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17日率多名内阁部长来到科伦坡港口城,参加港口城奠基开工6周年纪念活动,他对科伦坡港口城建设进展予以积极评价。

  在中国驻斯使馆临时代办胡炜的陪同下,拉贾帕克萨一行在港口城考察了正在建设的斯首个游艇码头,并前往港口城人工沙滩,为即将对公众开放的海滨高尔夫练习场开球。随后,在中央公园入口,他亲自种下象征蓬勃生长、热情如火的凤凰木,为科伦坡港口城未来发展送上美好祝福。

(国际)(2)斯里兰卡总理点赞科伦坡港口城建设

  9月1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展厅,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前排右三)和多名部长听取项目最新进展汇报。 新华社记者 唐璐 摄

  拉贾帕克萨表示,很高兴看到项目克服困难取得重要进展,相信港口城将成为斯里兰卡新地标和斯里兰卡未来发展关键引擎。

  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与中国“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亚地区集金融、旅游、物流、IT等为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2019年1月,科伦坡港口城269公顷吹填土地全部完成。同年7月,斯里兰卡议会正式批准科伦坡港口城为首都科伦坡的一部分。

(国际)(3)斯里兰卡总理点赞科伦坡港口城建设

  这是9月3日航拍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综合管廊施工现场。新华社发(中国港湾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部供图)

(国际)(4)斯里兰卡总理点赞科伦坡港口城建设

  这是9月3日航拍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内的建设工地。新华社发(中国港湾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部供图)

(国际)(5)斯里兰卡总理点赞科伦坡港口城建设

  9月1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人工沙滩,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前)为即将对公众开放的海滨高尔夫练习场开球。新华社发(阿吉特·佩雷拉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