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发布商业秘密省级地方标准 为企业核心利益上“安全锁”
2020-09-18 10:3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8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浙江省地方标准《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与服务规范》15日正式发布,将为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基础性制度支撑。

  《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与服务规范》在通用、实用、服务上具有显著特性。在规定商业秘密范围和一般要求的基础上,突出规定了商业秘密事项管理、企业自主保护、商业秘密维权等相关内容。具体来说,规范规定了定密、隐密、解密、销毁四大事项;从人员管理、涉密信息管理、涉密区域管理、商务活动管理、检查和改进5个方面指导企业做好日常管理;同时从应急处置、证据收集、维权途径等3个方面强化权利保护。

  “商业秘密事关企业核心利益,规范的发布相当于为其上了把‘安全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有助于促进创新创业,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提升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推动创新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浙江省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已建设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近千个。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0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