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投入运营
2020-09-16 16:2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6日电(记者张璇)16日,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它也是我国绿色等级达5A级的液冷数据中心,可辐射长三角地区,加速新基建建设。

  据介绍,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位于杭州市余杭钱江经济开发区,其中仁和液冷数据中心采用了服务器全浸没液冷、高压直流、供配电分布式冗余、人工智能优化算法等技术,并进行规划设计与建造,PUE(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低至1.09。

  据悉,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余杭钱江经济开发区正加快推进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和基础创新设施等新基建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