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中小微企业1250千伏安及以下电力外线建设“零投资”
2020-09-16 16:12: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厦门9月16日电(记者颜之宏)厦门优化营商环境推出又一新举措:中小微企业申请1250千伏安及以下电力外线时“零投资”。据介绍,这也是全国唯一由地方政府财政全出资支持的相关政策,预计每年将为厦门市中小微企业节约投资3000万元。

  以往厦门企业的用电申请容量在1250千伏安及以下的,其电力外线建设由企业自主投资实施,不仅需投入资金成本,还需报装申请、设计委托、施工委托、竣工验收等一系列流程,涉及行政审批事项多、耗时长。今年6月底,厦门市发文支持中小微企业1250千伏安及以下的用电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仅需向供电公司提出用电项目建设申请,电力外线建设从土建到电气的实施以及建成后的维护均由供电公司全程负责。工程投资由厦门市财政专项资金补贴,切实为实体经济降本、减负、增效。

  位于厦门海沧的厦门瑞恩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首批享受新政策的项目之一。今年7月,该企业申请250千伏安用电,从外部工程施工至送电实际仅用了4天,较传统做法缩短半个月,节省办电成本约5万元,实现了外线建设零成本、超快速。

  电力获取的便捷可靠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厦门市在电力保障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先后推出依托“多规合一”审批平台开展“先导式”办电服务、用电项目整体租赁服务、占(掘)路实现“零行政审批”等一大批创新服务举措,实现企业用电省力、省时、省钱,服务厦门城市“大招商、招大商”。

  高质量电能也为厦门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保障。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19年厦门年平均停电时间1小时以内,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在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