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部分省市单位援青十年落实项目两千余项
2020-09-11 18:2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宁9月11日电(记者张子琪)记者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我国部分发达省市、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对口支援青海,十年落实援助资金160亿元,实施援建项目2200余项,有效支持了青海城乡居民住房、农牧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特色产业、生态建设、人才培训等领域发展。

  青海省委省政府10日召开了对口援青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50名对口支援青海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按照向基层、农牧区、贫困人口倾斜的原则,各支援方将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短板弱项作为援青工作的重点,支持受援方新建和改造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设施100多万平方米;修建农村道路1200多公里;帮助8.2万户群众改善了住房条件;解决了28万人安全饮水问题;141万只牲畜安全饮水得到保障;1.3万户5.1万人用电不再发愁。支持32个贫困县顺利摘帽,当地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18.13%下降至2019年底的0.01%。

  援青各省市发挥各自优势:北京结对玉树藏族自治州开展产业扶贫协作;天津帮助黄南藏族自治州发展有机农畜产品;上海支持果洛藏族自治州打造“雪域果洛”特色品牌;江苏帮扶海南藏族自治州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浙江携手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打造新型产业园区;山东联合海北藏族自治州开展“千牛万羊入鲁工程”……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