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国家主席抨击美延长对古经济封锁
2020-09-11 14:2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9月10日电(记者林朝晖)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10日抨击美国政府有关将对古巴实施经济封锁的《对敌贸易法》再延长一年的决定。

  迪亚斯-卡内尔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特朗普政府“将《对敌贸易法》再延长一年,以维持对古巴的封锁。封锁和骚扰加剧了,恶意和变态正在变本加厉”。

  他说,美国对古巴的封锁是“不人道和残忍的”。他还说:“这里(古巴)没有人投降。”

  美国国务院9日发表声明说,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决定将即将于9月14日到期的对古巴实施封锁的《对敌贸易法》再延长一年至2021年9月14日。

  《对敌贸易法》是美国于1917年颁布的法律,其主要目的是对“反美”国家进行经济封锁。美国从1962年开始对古巴实施《对敌贸易法》。自1992年以来,联合国大会每年都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古巴提交的要求美国结束对古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的相关决议草案。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8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