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新闻部长:中国经验为津抗击疫情提供重要帮助
2020-09-09 11:1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9月8日电(记者张玉亮 王小鹏)津巴布韦新闻部长莫妮卡·穆茨万古瓦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民间团体向津巴布韦提供多批次物资援助,并通过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视频连线交流等方式,无私地与津方分享抗疫经验,为津方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帮助。

  穆茨万古瓦说,新冠疫情对津巴布韦民众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沉重打击本就脆弱的国家经济。由于西方国家制裁,津巴布韦在应对疫情时捉襟见肘,无法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资金支持。

  她说:“在津巴布韦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伸出援手,向津巴布韦捐赠了大批医疗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防护用品。这些医疗物资正是津巴布韦抗击疫情所急需的。”

  今年5月中国向津巴布韦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协助该国卫生部门开展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专家组成员不远万里来到津巴布韦,向津方医护人员传授并一起交流抗疫经验,这些帮助对于津巴布韦抗击疫情是难能可贵的。”穆茨万古瓦表示,中国以实际行动对津巴布韦抗疫事业进行全方位支持,展现了大国形象。

  穆茨万古瓦说,今年是中国与津巴布韦建交40周年。40年来,津中两国总是在面对挑战的时候坚定地站在一起。中国人民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抗疫斗争举世瞩目的成果,而津巴布韦的抗疫工作也已取得积极成效。她表示,希望两国今后在新冠疫苗试验和应用、抗疫经验交流等方面加深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7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