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从昏迷中苏醒
2020-09-08 18:4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8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柏林沙里泰医院7日宣布,被送往该院抢救的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已从昏迷中苏醒。

  沙里泰医院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纳瓦利内已从昏迷状态中恢复,正在脱离呼吸机。他的状况有所改善,已能对语言刺激做出回应。

  44岁的俄反腐基金会创始人纳瓦利内8月20日在乘坐俄一国内航班途中,感到身体极度不适。飞机紧急降落在鄂木斯克市后,纳瓦利内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救治,随后被送往德国柏林沙里泰医院接受治疗。

  德国政府9月2日发表声明说,纳瓦利内中了一种名为“诺维乔克”的神经毒剂。德国总理默克尔随后要求俄方对此做出回答。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表示,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不应过早就所谓的纳瓦利内中毒事件下定论,俄方机构正在进行必要调查,俄方愿就此进行对话。

  7日,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说,不排除以“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为选项制裁俄罗斯。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