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俄学校开学后现零星病例 韩首都继续收紧防疫措施
2020-09-07 10:4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6日全球疫情简报:俄学校开学后现零星病例 韩首都继续收紧防疫措施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4时14分(北京时间20时1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94533例,达到26763217例;死亡病例增加5446例,达到876616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7日6时28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26971129例,死亡病例为881216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确诊病例达6273372例,死亡病例为188895例。

  新闻事件

  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格卢什科6日表示,新学年开始后,俄部分地区个别学校出现零星新冠病例,一些年级和学校教学模式改成远程教学。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日前说,在新冠防控形势较为紧张的俄地区当中,需首先关注有工人定期轮换作业的北部数个地区。

  韩国首都首尔市政府6日宣布,未来一周内首尔市所有大排档、路边摊和移动餐车等在21时后禁止顾客在摊位就餐,以响应防疫部门延长首都圈加强版防疫措施的决定,遏制疫情扩散。

  日本前奥运会大臣铃木俊一6日表示,即使某些国家和地区因新冠疫情无法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会如期举行。同时担任执政党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的铃木俊一还说,对于日本来说,“最关键的是找到新冠疫苗和采取其他防疫措施”。

  涉华动态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日向巴勒斯坦卫生部移交一批防疫捐赠物资。这是迄今为止中方向巴勒斯坦移交的第四批防疫捐赠物资。

  坐落在日内瓦湖畔的瑞士小城圣普雷市文化中心5日举办了一场音乐会,用悠扬的乐曲向抗击新冠疫情的人们传达敬意和祝福。音乐会由瑞士华裔青年钢琴家赵梅笛担纲。她演奏的第一首曲目是《胜利的钟声》,是为祝贺中国成功控制疫情专门创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全球疫情简报:俄学校开学后现零星病例 韩首都继续收紧防疫措施-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