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马来西亚旅游从业者“云上”参加服贸会收获多
2020-09-06 22:0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际·2020服贸会·图文互动)(1)马来西亚旅游从业者“云上”参加服贸会收获多

  9月6日,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署理会长梁伟虹在吉隆坡接受采访。 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社吉隆坡9月6日电  特写:马来西亚旅游从业者“云上”参加服贸会收获多

  新华社记者林昊

  6日上午,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署理会长梁伟虹来到位于吉隆坡市郊的办公室,在电脑上点开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网页,认真观看服贸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论坛的网络直播。

  本届服贸会,梁伟虹组织了该协会多家会员企业参与。她自己作为一家旅游公司的负责人,也和公司的同事们密切关注服贸会各项活动,在“云上展厅”寻找潜在合作对象。

  作为旅游业从业者,梁伟虹观看了5日举行的本届服贸会四场高峰论坛之一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会上介绍了一些产业的发展趋势,给她和同事们带来不少启发和收获。

  “会上谈了业界的一些发展,分享了很多国家在旅游市场受新冠疫情巨大影响的情况下出台的一些支持措施,以及一些成功案例,”梁伟虹说,“收获很大!”

(国际·2020服贸会·图文互动)(2)马来西亚旅游从业者“云上”参加服贸会收获多

  9月6日,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署理会长梁伟虹在位于吉隆坡市郊的办公室内浏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网页。 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虽然没有现场参会,但梁伟虹依然可以感到本届服贸会的规模之大。“本届服贸会涵盖了众多服务行业。在旅游服务中,也涉及了文化等诸多领域,展览的内容很充实。”

  在她看来,网上参会也有优势。“如果现场参会我们可能还要往来于不同场馆之间,但是网上参会我们就可以参与更多论坛,看到不同的展览内容。这种云开会的模式其实也可以作为我们做会展和商务活动的参考,本来就是一个商机。”

  梁伟虹熟练地打开了服贸会网站的“云上展厅”页面,点开了“冬季运动”的展览部分。她表示,虽然马来西亚地处热带,难以广泛开展冬季运动,但这个领域对她而言蕴含着一个显著的商机。

  她说,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如果届时有马来西亚民众去看冬奥会,可能会有住宿、票务、纪念品等方面的需求,这是一个不错的商机。“我们可以从服贸会中发掘许多机遇,服贸会同样是一个高效的信息获取渠道。”

  经过观察,梁伟虹确定了一些接洽对象。除了打算与同行交流应对疫情影响的经验外,她还计划与大数据等与旅游业今后发展相关的行业企业联系,了解新业态发展,为未来合作打下基础。

  梁伟虹说,疫情不会阻碍各方继续合作、寻求发展。“合作的方式可能需要改变,但是我们的初心不变。例如我们旅游行业,暂时无法实现互相往来,但我们需要探讨新的模式来寻求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45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