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处理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654家
2020-09-06 09:3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6日电(记者艾福梅、陈泽安)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宁夏针对医保基金监管弱点,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医院、后药店的原则,有序推进监管工作,今年上半年共处理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654家,涉及医保违规资金1946万元。

  在被处理的654家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中,拒付追回资金392家,约谈、限期整改及通报批评316家,解除医保协议75家,暂停医保15家,行政罚款8家,移交司法1家。同时,有关部门还处理了违法违规参保人168例。

  为实现对医保基金的有效监管,宁夏狠抓联合监管以发挥部门优势特长。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长存介绍,一方面他们与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厅等部门建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共享举报线索及相关信息,形成监管合力;另一方面主动解决医疗机构内外勾结骗取医保基金问题,会同卫生健康委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不断提升监管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