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飞天梦”科普活动走进拉萨
2020-09-04 16:5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拉萨9月4日电(记者王泽昊、晋美多吉)4日上午,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活动在拉萨启动。来自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航空科普活动,“中国飞天梦志愿团”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航空知识普及课。

  活动现场,老师们通过现场互动、无人机飞行演示、PPT授课、模拟操控飞机等方式,向到场的学生讲述了飞机的构造、飞行原理、航空发展史等知识,并带领学生观看了《航空与报国》视频。“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了解了飞机的发展史,还学懂了‘伯努利’原理。老师还教会了我们怎样叠‘飞机之王’,今天特别开心。”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初一学生强巴次仁说。

  拉萨市科协副主席白珍介绍,举办这次活动旨在推广航空知识,培养学生们的航空兴趣,在孩子们心中埋下“航空梦”的种子,激发他们热爱科学。

  据了解,此次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活动由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打造的“民航+科普+体验”的特色品牌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5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