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谈菲律宾有关涉华表态:赞赏菲方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2020-09-02 23:3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谈到菲律宾方面有关涉华表态时说,杜特尔特总统从菲国家利益出发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值得赞赏。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针对美国制裁参与南海岛礁建设的中国公司,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1日称,菲是独立国家,杜特尔特总统不会禁止有关中国承包商参与菲基础设施建设,将继续推进有关项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中方日前已经就美方宣布制裁参与南海岛礁建设的中国公司问题阐明了立场。

  她表示,注意到菲总统府发言人有关表态。“杜特尔特总统将实现经济复苏、维护和发展人民福祉作为当前菲律宾政府的首要任务,从菲国家利益出发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这符合菲律宾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值得赞赏。”

  华春莹说,中菲务实合作一贯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所有项目均符合两国法律法规。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同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深度对接已取得积极成果,正日益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我们愿与菲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外交部谈菲律宾有关涉华表态:赞赏菲方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4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