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太原:对非法买卖手机卡、涉嫌电信诈骗的个人实施惩戒
2020-09-02 18:0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太原9月2日电(记者孙亮全)山西省太原市反诈骗中心联合中国移动太原分公司、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和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出台《关于严厉查处惩戒非法买卖手机卡违法行为的通告》,对非法买卖手机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个人联合实施惩戒。这一举措于9月1日起开始施行,同时公布了首批137名非法买卖手机卡人员。

  据了解,联合惩戒措施包括,将相同身份证下所有手机号码予以关停,重新实名登记并经公安机关确认后,只保留名下一个手机号码供本人使用;本人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以及用本人身份证件实名开通的手机号码涉嫌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5年内不得开通新的手机号码;疑似诈骗、骚扰号码,运营商可根据具体情况限制其一年内、半年内不得开通新的手机号码,或只能在指定营业厅入网。

  为使社会公众清楚认识非法买卖手机卡的法律责任,太原市反诈骗中心还公布了首批137名涉嫌非法买卖手机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员信息,并予以惩戒。首批被惩戒人员中,都存在向诈骗团伙出售自己实名认证的手机卡行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4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