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协同推进环境产业技术创新
2020-09-01 23:2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1日电(记者吴慧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日正式成立。未来,该联盟将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个城市的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提供服务,推动九个城市环境产业协同创新和一体化发展。

  这是记者1日从在合肥召开的2020长三角生态环境院士峰会暨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获悉的。

  据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包括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个城市。此次成立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合肥市作为牵头城市,由九个城市的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学者、生态环境建设相关部门、节能环保领域相关企业共同组建成立,旨在建设山清水秀产业优的长三角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环境领域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集聚,为打造“中国环境谷”提供必要支撑。

  联盟的成立将集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个城市的高校院所、重点环境企业、环境产业公共服务机构等,联合开展环保装备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探索试点示范,搭建环境产业高端装备和服务的合作与促进平台。

  2020长三角生态环境院士峰会暨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合肥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