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新冠确诊病例破百万
2020-09-01 22:2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1日电 俄罗斯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日突破100万例。随着新学年开始,俄政府对学校疫情防控做出了规定。

  俄防疫指挥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729例,累计1000048例;新增死亡病例123例,累计17299例;新增治愈病例6318例,累计815705例。在8月份,全俄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5338例,较7月减少19.15%。

  俄政府主办的“遏制新冠病毒”网站说,新学年从9月1日开始,政府教育部门决定,所有学校只要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就可向学生现场授课。

  按规定,学校须执行入口处体温检测、教室每日消毒并通风、保持1.5米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中小学还须将各年级上下课和就餐时间错开。俄教育部门不强制教师接种新冠疫苗,也不强制要求学生在校戴口罩。至于教职员工在校是否要戴口罩,由俄各州、边疆区等俄联邦主体的政府部门根据当地疫情决定。

  俄卫生部2日起还将启用中小学生健康统一监测系统,每天收集和分析各地学校的疫情动态数据。如有师生感染新冠,学校自主决定是否采取防疫隔离措施。此外,为满足隔离期间网课的需要,目前俄一些地区的中小学正在测试一套网课系统,通过测试后将成为全俄统一的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系统。

  在疫苗研制方面,据《俄罗斯报》1日报道,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已招募了超过2.5万名志愿者参加“卫星V”新冠疫苗临床研究,按计划志愿者总数将达4万人。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1日表示,9月份生产交付的“卫星V”疫苗将首先供临床研究,然后感染风险较高的医护人员和教师即可自愿接种,不必等待研究结果出来。根据莫斯科市卫生局的要求,在接种“卫星V”疫苗前,须先接种流感疫苗,接种这两种疫苗的间隔须不少于1个月。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4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