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5岁老人向公交车司机“扔礼包”,这份温情还在延续……
2020-09-01 21:5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1日电(记者王志)“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和13双红袜子”,近日一位拄着拐棍的老人向多年关心照顾自己的济南公交K13路公交车司机“扔礼包”的视频登上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为这一暖心举动点赞。

  8月25日10时27分,济南公交K13路驾驶员王建军驾驶公交车行驶到济南大厦站点时,一位拄着拐棍的老奶奶步履蹒跚地走到公交车前门,当车门打开后,老人“扔”给王建军一个红色塑料袋,嘴里说着“有信,里边有信”,随后便转身离开了。王建军返回车队后,将袋子上交车队工作人员。经查看,袋子里装有13双红色袜子,还有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我是经八路的小区居民,多年来经常坐你们的车。因为腿上有关节炎,上下车耽误不少时间,谢谢你们的关心照顾。过两天我上养老院了,准备这些红袜子是为了向全体司机道谢。”老人在信中表示。

  “看到袋子里的东西,既意外又感动。作为公交车驾驶员,我们的付出能得到乘客的认可,心里很激动,也很欣慰。”王建军说,这位老人之前经常乘坐K13路公交车,因腿脚不便,上下车会慢一些,但公交车司机们总是会耐心等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无心的善举,却很暖心!”“亲笔信和红袜子,老奶奶好有心,愿她健康,也谢谢暖心的公交车司机,愿平安。”“温暖的司机,可爱的老奶奶,都是温暖的人啊,爱是会传递的。”……网友们纷纷评论点赞。

  此事发生后,济南公交K13路公交车驾驶员一直在努力寻找这位老人,想去当面道谢。经过在经八路小区附近多方打听,终于在9月1日寻访到了这位老人。原来,这位老奶奶姓赵,家住济南乐山小区,今年85岁。当日,王建军和车队工作人员一起去看望了老人,感谢她对公交服务工作的认可,表达对老人的感激之情。

  老人对王建军说:“送贺卡只是表达感谢的心情,现在我腿脚不好,不能坐公交车了,就把袜子送给司机师傅留个纪念。感谢公交公司培养了这么多的好司机!”

  王建军表示,K13路驾驶员这几天一直都在商量着,老奶奶坐不了公交车,他们就去看老奶奶,让老奶奶不孤单,让这份温情延续下去。

  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石军说,一直以来, 济南公交在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公共出行服务的同时,努力将济南公交打造成流动的道德课堂,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传递温暖,播撒善良。

  据了解,济南公交和市民之间的温暖互动经常发生:有的驾驶员帮助特需乘客上下车,乘客向驾驶员赠送水果;有的驾驶员热心帮助患病乘客,乘客点送外卖给驾驶员……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4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