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驳斥对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错误言论
2020-08-30 20:4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8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30日对有人在网上及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有关普及新冠病毒社区检测计划的错误信息,表示极度失望及遗憾,并再次强调该计划有助于找出社区内的新冠病毒隐性感染者,让市民生活及经济活动早日恢复正常。发言人呼吁市民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表明社会同心抗疫。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留意到网上及社交媒体上近日流传不少有关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夸张失实言论,当中有关采样方法、感染控制、检测准确度及成效等方面均存在谬误。特区政府有理由相信近日出现的谬论是刻意散播吓人信息,意图抹黑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及误导公众,降低市民参与计划的意愿。

  发言人说,这样的行径与全城同心抗疫的精神背道而驰,辜负广大为抗疫付出努力的医护人员、前线抗疫员工、支持计划的企业及市民,令人极度失望及遗憾,社会大众对此应予以谴责。

  发言人强调,普及社区检测安全、方便、快捷,充分保障个人隐私。特区政府将非常小心地处理市民的个人资料,工作流程也不涉及将任何个人资料提供给境外机构或人士。

  发言人说,已进行的有限度检测工作显示社区隐性传播链仍然存在,对疫情构成持续风险,也不利于政府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特区政府这次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有足够检测能力推行一次性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服务,是香港抗疫工作的“及时雨”和“强心针”。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感谢超过40万市民自29日起已在网上预约接受检测,特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市民到社区检测中心安全有序地接受采集样本的程序,也对协助市民登记的社团和地区组织、以及为其雇员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服务提供方便的企业表示衷心谢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驳斥对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错误言论-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