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建宗呼吁香港市民参与新冠病毒普及检测以切断传播链
2020-08-30 19:2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30日发表网志,呼吁香港市民积极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以尽早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链,使香港社会尽早恢复正常。

  张建宗表示,疫情很难在短期内完全消失,抗疫将是持久战。市民要有充分心理准备与病毒共存一段时间,直至有效疫苗出现并被广泛应用。未来疫情可能会不断反复,或再有社区暴发的可能。

  张建宗介绍,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29日7时起接受网上预约,截至30日上午已有超过31万名市民登记参与,48个检测中心9月1日的预约已经满额。

  张建宗说,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具备三大特点:自愿参与、保障隐私及免费方便。市民“愿检尽检”,目的是找出社区内的隐性病毒感染者,务求尽快切断传播链。计划只检测新冠病毒,且所有检测只在香港进行,样本也不会送出香港。计划费用全免且流程设计简单,市民可在网上预约,登记过程简易。检测结果呈阴性者会收到电话短信通知,如呈阳性,特区政府卫生署将立即跟进。

  张建宗感谢中央政府全力支持及援助特区抗疫工作,感谢香港6000多位医护人员报名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他呼吁市民即使没有症状也应把握机会参与计划,尽早验证自己是否为隐性感染者,让自己安心并保障家人、朋友及整体社会利益。“越多人参与检测,越有利于香港早日遏制疫情。”

  张建宗表示,持续的疫情对香港经济活动造成史无前例的打击。特区政府早前推出两轮防疫抗疫基金,连同财政预算案的纾困措施,已投入了超过2800亿港元。“政府计划推出新一轮纾困措施,我和其他司局长正聆听不同人士的意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3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