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文联成立70年 多场文化活动亮相
2020-08-30 18:2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张漫子)为庆祝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从8月28日起,北京市文联陆续为市民奉献文艺演出、论坛等多门类、多场次的文化盛宴。

  在国家大剧院,“和你在一起”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8月28日与首都市民见面。主办方精心挑选了北京市文联成立70年来首都各门类文艺工作者创作的经典文艺作品,带观众穿越时空,重温经典。

  其中,歌剧《小二黑结婚》让观众再次聆听到那通俗优美的唱词,话剧《骆驼祥子》的登场,以及《情满四合院》《芝麻胡同》《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优秀影视作品主题曲的回放将观众的思绪带回悠悠岁月,深刻感受首都的发展与变迁。

  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现场,文学家王蒙还与小提琴家吕思清跨界合作,共同演绎了《青春之歌》的精彩篇章,再现芳华记忆。

  此外,从9月1日起,“和你在一起——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成就展”将在首都博物馆与观众见面,包括老舍到龙须沟撰写的手稿、齐白石代表作《蛙声十里出山泉》等一系列展品将使观众一饱眼福。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陈宁说,此次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除了一场主题活动、一个展览之外,于8月29日举办的高峰论坛汇聚了一批首都文艺家、评论家、学者。他们围绕北京文艺70年的发展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理论研讨,为新时代北京文艺的繁荣发展贡献理论力量。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让首都人民感受到70年来首都文艺家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呼吸、与社会同发展的情怀。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