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一潜逃22年命案逃犯终落网
2020-08-30 09:2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30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在重庆警方开展的“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一杀害前妻后潜逃22年的逃犯陈某明被专案组民警成功抓捕归案。

  办案民警介绍,陈某明是重庆永川区人,案发时34岁。1998年8月12日,陈某明因感情纠纷持刀将前妻万某智杀害后潜逃。案发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侦查工作,但受当时侦查手段和追逃手段限制,警方一直没有找到陈某明藏身之处。在随后的22年间,专案民警曾赴新疆、内蒙古、山西等地进行调查,始终没有放弃对陈某明的追捕。

  今年以来,在重庆公安“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重庆永川区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利用警务大数据等最新侦查手段,对历年命案逃犯重新梳理研判。8月26日,专案组民警根据最新掌握的线索,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明抓获,至此这起长达22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30207